•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爱心餐”送到家门口 让困难老人省钱省力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03 15:24:22
分享:

  兴华苑老人领取“爱心餐”。

  环卫工人同样可以领取“爱心餐”。

  本报讯(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王海洋)7月1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了普育路兴华苑社区大门口旁的一家炸串店外,店主梁书军的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他刚刚从蓝光环素食餐厅取餐回来。麻山药、红薯、粽子、馒头等主食用塑料袋装着放在店里的桌子上,小桶装好的炒菜被安放进了冷藏柜中。

  今年51岁的兴华苑社区居民梁书军是一名残疾人,走路时腿脚不灵便,他也是保定幸福哥爱心社的一名志愿者。去年10月份,梁书军和爱人张玉在社区大门口旁租了一间临街门脸,卖炸串小吃。从今年5月底开始,经过保定幸福哥爱心社和蓝光环素食餐厅沟通,餐厅决定向兴华苑社区的困难家庭免费提供“爱心餐”,梁书军的小店被定为了领取点,跑腿儿取餐和分发的任务也自然落到了梁书军夫妇身上。

  “这段路不远,来回一趟半个多小时吧。”每天下午三点多,梁书军会骑上他的电动三轮车前往位于瑞兴路的蓝光环餐厅,“这是一家自助型的餐厅,中午剩余的饭菜餐厅会分类打包好,我过去直接取回来就可以了。”

  “大家都戴好口罩排队啊!”记者跟梁书军说话间,拎着餐盒的社区居民陆陆续续赶来。立好“免费爱心素食”的红色牌子后,老人们一位接一位,都领到了一份主食和炒菜。

  70多岁的社区居民张玲巧老人这是第二次来领餐,当天她还拉来了自己的一位老姐妹。“我们年龄大了,每天买菜做饭感到越来越吃力,现在饭菜送到了家门口,饭菜很符合我们老年人的胃口,我们吃得健康、营养。”

  只要有时间,兴华苑社区书记陈盼就会走出社区,来看看“爱心餐”发放情况。“开始我把这件好事通知给了社区的几位老年人,消息很快就传开了,现在每天来领餐的居民有30位左右吧。”

  兴华苑社区是我市首个廉租房社区,共有2664户居民,其中低保家庭400多户,残疾人400多人,精神残疾人60多人,是我市弱势和困难群体最为集中的社区。陈盼说,社区大部分居民和老人收入很低,自理能力差,平时他们根本就舍不得吃,只肯买些最便宜的蔬菜回家,“现在好了,社区老人能够品尝到花样更多、口味更多的健康晚餐。”

  除了社区居民,负责社区周边道路的环卫工人同样也可以来这领到“爱心餐”。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