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东关公园篮球场破损 市民急盼整修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03 15:24:38
分享:

  本报讯(记者耿静)“篮球场地胶破坏严重,有条裂缝挺大,天热的时候,脚踩上去都是黏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整修。”6月29日,市民张先生向晚报反映,称东风公园内的篮球场场地破损严重,影响市民在此运动健身。

  6月29日,记者来到东风公园。从北门进入后,道路两旁植被生机盎然,由东侧甬路走向篮球场方向,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公园内游玩,篮球场和乒乓球场相邻,篮球场内有两个市民正在打篮球。记者走近发现,场地地面确实破损严重,原本的绿色地胶几乎掉没有了颜色,地胶破损连片,几乎全都磨损,其间还有裂缝。北侧篮筐看似完好,南侧篮筐目前只剩一个光秃秃的架子。

  两个在此打篮球的市民表示,虽然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期,但因为处于空阔公园内,周围居民还是有来此打球的愿望。不过,因为球场破损,看似很好的活动场地却荒废了,“天气好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会来这儿打球,但现在场地破损严重,真的该好好维护下。”在此打球的小刘说道,基于现在疫情防控期,前来打球的人还相对较少,相关部门能不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修整篮球场地。

  据了解,这个篮球场周边多是多层老旧小区,小区内根本没有设置篮球场的位置。市区内除了部分体育场馆有篮球场外,就只有一些新建小区或者高档小区内有篮球场设置,一般普通小区内因为场地问题很少有。当记者问一位打球的市民,在破损的场地打球就不怕受伤吗?这位市民说:“虽说场地破损比较严重,但周边小区没有篮球场,只能自己多注意,别受伤。”

  记者联系了东风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基于目前疫情防控时期,管理处不提倡市民聚集打篮球,“毕竟打篮球是需要摘掉口罩的,在防控时期还是不提倡的。”至于场地维护,工作人员解释,管理处只是提供公园场地,篮球场维护并不归管理处管辖,而是属于建设单位体育局负责。基于篮球场场地破损问题,在今年3月份,管理处已经反映到体育局相关负责部门,希望可以加以维护,“给我们的回复是,具体还要等待政府采购审批。”

  就今年是否有计划对东风公园内篮球场进行维护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的工作人员解释,群众体育处确实是公园内负责体育设施和体育锻炼器材的建设和维护单位,他们已经接到东风公园管理处反映过来的篮球场场地破损问题,不过,今年的维护计划已经上报,计划里并没有涉及东风公园内篮球场,“今年的经费比较紧张,我们协调一下,看能不能尽快修复篮球场,满足市民的锻炼需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