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莲池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03 15:25:32
分享:

  本报讯(记者陈曦 通讯员郑红梅)7月1日早7时,莲池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12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保定市第三中学、河北保定外国语学校和保定市美术中学三个高考点周边,进行环境整治行动。

  据了解,自7月1日起至8日高考结束,执法人员将对三所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沿街门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要求所有进入门店的顾客一律监测体温和佩戴口罩,保持环境整洁有序,并要求学校周边娱乐场所、沿街商铺禁止播放高音喇叭。加大对夜间烧烤查处力度,每天早晚不间断巡查治理,劝说烧烤摊主在高考期间不进行经营活动,以保证考生在高考期间良好的休息环境。对五四路、天鹅路和七一东路增加巡查频率,各类占道经营、悬挂广告条幅、散发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对居民区及高考点学校周边的建筑工地下达通知,禁止噪音扰民。

  截至目前,共清理规范校园周边占道经营25处、店外经营12处,清理违法张贴小广告150余张,暂扣占道灯箱3个、广告牌1块。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