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入列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
2020-07-03 11:48:49
分享:

  人民网石家庄7月2日电(杨文娟)日前,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确定了22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涉及31个省的228个市988个县(市、区)。其中,河北省11个市92个县(市、区)列入其中的4大片区。

  河北省具体列入情况是:

  石家庄市的井陉矿区、藁城区、鹿泉区、井陉县、正定县、行唐县、灵寿县、高邑县、深泽县、无极县、平山县、赵县、辛集市、新乐市,保定市的满城区、清苑区、阜平县、唐县、容城县、涞源县、安新县、易县、曲阳县、蠡县、顺平县、博野县、雄县、定州市、安国市,张家口市的桥东区、宣化区、崇礼区、沽源县、蔚县、怀安县、怀来县、赤城县,沧州市的沧县、肃宁县、献县、泊头市、任丘市、黄骅市、河间市,廊坊市的固安县、永清县、大城县、霸州市,衡水市的桃城区、武强县、饶阳县、安平县、深州市等53个县(市、区)列入晋察冀片区。

  唐山市的丰润区、滦南县、乐亭县、迁西县玉田县、遵化市、迁安市,秦皇岛市的抚宁区、昌黎县,承德市的兴隆县、滦平县、隆化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廊坊市的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等16个县(市、区)列入冀热辽片区。

  邯郸市的邯山区、峰峰矿区、肥乡区、永年区、大名县、涉县、磁县、邱县、鸡泽县、广平县、馆陶县、魏县、曲周县、武安市,邢台市的邢台县、宁晋县、平乡县、威县、临西县、南宫市,衡水市的枣强县、故城县等22个县(市、区)列入冀鲁豫片区。

  沧州市的孟村回族自治县列入山东片区。

  据悉,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的确定,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权威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确定片区共计22个。至此,两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共涉及268个市1433个县。第二批名单名称,系按照2020年2月全国县级行政区划名称确定。四部门后续将根据革命史实和革命文物类文物保护单位变动情况,适时充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关键词:文物保护 河北 名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