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京津

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云启动”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
2020-07-03 11:46:16
分享:

  人民网石家庄7月2日电(袁志广)为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客的创新潜力,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助推京津冀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2日,2020年“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云上启动。

  据介绍,该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财政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等单位主办。

  大赛以“协同创新聚力超越”为主题,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金融链、服务链和价值链等构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为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赋能,培育和发展具有竞争优势的“专精特新”企业。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表示,燕赵大地是创新创业的一片热土,潜力无限。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以及河北自贸区建设火热推进,持续为河北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型带来发展新势能。

  据介绍,河北省工信系统将以“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重要抓手,帮助中小企业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为京津冀三地中小企业和创客们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面临着较以往更为突出的生存和发展压力,本届大赛将为参赛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服务,优选京津冀三地百余家服务机构为其提供融资服务、场地孵化、知识产权、检验检测、市场拓展等服务。

关键词:中小企业 京津冀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