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博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锦楠
2020-07-02 16:43:2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锦楠)7月2日上午,博野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的契机,组织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干警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为该县博雅小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答疑释惑。

  活动开始前,志愿服务干警们详细了解了社区群众的法律需求,制定了法律服务“清单”。活动开展过程中,向过往居民发放了宣传品,并重点介绍了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毒品预防、反赌博等方面的防范知识,及其相关案件的社会危害,引导居民要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危害与侵害。干警们结合最新出台的《民法典》,就《民法典》中“见义勇为免责”“高空抛物可追偿”“离婚增设冷静期”“小孩游戏充钱无效”“房屋增加居住权”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条向过往居民进行了宣传介绍。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检察监督职能,向小区居民介绍了检察工作。期间,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以案释法的方式,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