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试水泌尿外科新技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夏凡
2020-07-01 11:34:00
分享:

HAWK大白鲨医用手术刨削器。 夏凡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夏凡)一台精巧的机器,一枚小小的金属探头,仅用时5分钟,前列腺整块剜除组织像“龙卷风”般被席卷粉碎。近日,HAWK大白鲨医用手术刨削器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圆满完成了它的首次亮相。

  据了解,今年已75岁高龄的赵大爷,3年前便出现排尿不畅,伴尿频、夜尿增多、尿线细等症状。前不久,他突然发现自己排尿不畅加重,甚至出现了尿潴留的症状,便第一时间来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住院。

  术前检查完善后,该院泌尿外一科主任王强根据病人情况组织全科讨论,考虑手术风险,建议实施经尿道前列腺铥激光剜除术的手术方案。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是前列腺电切术的创新性进展。该手术能将腺体切除彻底,疗效可靠;预先阻断血运后切除,出血少,视野清晰,缩短手术时间;可大大降低手术风险,远期效果好,复发率低。

  据该院泌尿外一科副主任岳霄介绍,HAWK大白鲨医用手术刨削器在经尿道前列腺铥激光剜除术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术式通过沿着外科包膜将增生腺体剥离,将前列腺沿外科包膜完整剥离推入膀胱,最后利用大白鲨刨削器快速切割粉碎,席卷“千军万马”。

  HAWK大白鲨医用手术刨削器粉碎失血供腺体组织高效,减少了之前剜除腺体之后的切除过程,同时,依托铥激光技术操作安全、损伤小、止血快、精度高等优势,强强联手,相得益彰,使得前列腺剜除手术更高效、更安全,大大降低术后复发概率。

保定一中心医院泌尿外一科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手术。 夏凡供图

  五分钟,斩棘前列腺增生症的利器——HAWK大白鲨医用手术刨削器也完成了它术式革新的使命。刚下手术台的岳霄疲惫中也难掩兴奋:“这次HAWK大白鲨医用手术刨削器在咱们医院成功‘试水’,必将会使更多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患者能因此受益!”

患者为医护人员点赞。 夏凡供图

  据介绍,目前,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在前列腺手术方面拥有等离子电切手术设备,德国VELA1.9微米激光、大功率钬激光等高新设备。在经尿道等离子前列腺切除及激光汽化切除基础上,该院泌尿外一科已常规开展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经过临床应用已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国产HAWK大白鲨医用手术刨削器在国产医疗科技转化成果突围并成功入驻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是该院近些年来不断加快引进高精尖医疗设备与技术的一个缩影,同时也为更多先进的科技成果在该院落地生根按下“加速键”。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