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波音737 MAX启动认证试飞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7-01 11:36:30
分享:

  美国波音公司6月29日在联邦航空局监督下启动737 MAX系列客机认证测试飞行,以期获得复飞许可。

  联邦航空局将重点检验更新后的自动防失速软件“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那一系统漏洞关联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半年内两起空难。

  【试飞】

  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6月29日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附近波音机场起飞,飞越华盛顿州东部后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15分降落在波音机场,飞行时间大约3小时。

  熟悉这次飞行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波音商用飞机首席飞行员吉姆·韦布等波音公司飞行员和联邦航空局人员参与试飞。飞行员在1.2万英尺至1.5万英尺(约3658米至4572米)高空做慢速飞行测试,继而将时速提高至870公里,在1.4万英尺(4267米)高空做快速飞行测试。

  波音公司没有发布这次试飞信息。路透社猜测,这次测试内容可能包括验证飞行员能否在高速飞行时手动调整尾翼的水平稳定器。两起737 MAX客机空难关联MCAS系统漏洞,这一自动防失速系统遭触发后反复下压机头,令飞行员难以手动操控。

  联邦航空局说,他们的核心任务是检验更新后的MCAS系统是否足够稳定,评估737 MAX在应对一系列飞行状况和应急操作中的表现。

  路透社报道,这次测试将持续至少三天。联邦航空局将分析试飞数据,还需要批准更新版的飞行培训手册并做多项审核。美国政府和业内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737 MAX系列客机不太可能在9月前获准复飞。

  认证试飞启动推动波音公司股价29日上涨14.4%,至每股194.49美元,同时推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难题】

  737 MAX系列客机两起空难触发的危机迄今耗费波音数以十亿计美元,波及这一机型生产和供应链。停产4个多月后,波音5月下旬宣布复产737 MAX系列客机。

  波音希望拿到复飞许可后交付大约450架737 MAX系列客机。不过,多名航空业专家认为,新冠疫情影响下,这一设想恐怕难以实现。

  路透社报道,多家航空公司停飞385架737 MAX系列客机。美国航空运营商先前说,如果737 MAX获批复飞,他们还需30天至60天才能复飞这一机型。

  挪威航空公司29日宣布取消97架波音客机订单,包括92架737 MAX系列客机和5架787型“梦想客机”。这家航空运营商一架波音787型“梦想客机”去年8月起飞不久后发动机出现故障,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挪威航空公司说,拟就737 MAX停飞和787型客机发动机问题向波音索赔,没有提及索赔金额。(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