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1 11:46:40
分享:

  向全市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敬意 党晓龙参加并讲话 郭建英主持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姚琳 白冰)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和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初心变为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努力把坚持人民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市委书记党晓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代表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保定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与广大人民群众栉风沐雨、共同成长,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同心、守望相助,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当前,保定正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夺取全年“三个圆满收官”新胜利。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如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摆在每名党员干部面前的新命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以新作为铸就新业绩。

  党晓龙强调,要一言一行见初心,提升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认真学习,对标对表,深刻反思,查摆剖析,把学习对照反思与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结合起来,与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开展问题大攻坚结合起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晓龙强调,要一举一动担使命,创造惠及更多人民群众的发展成果。如果把99年来我们党的奋斗征程浓缩为一句话,那一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守住“坚持人民至上”主线;坚持发展依靠人民,为保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坚持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统筹城乡发展、关心老弱病残特殊群体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晓龙强调,要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要深入开展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主动发现群众痛点,善于解决群众难题,不断完善群众工作机制,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主城区道路反复维修、房地产办证难、交房难、入住难、主城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进度慢、营商环境不够优质、市政管理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开展集中攻坚,一件一件解决到位,确保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党晓龙强调,要一挑一担扛到底,打造为民造福的坚强战斗堡垒。守初心没有完成时,励恒心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主心骨”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改革发展的领跑先锋、服务群众的示范先锋、本领高强的实干先锋、攻坚克难的奋进先锋和良好政治生态的守护先锋。

  郭建英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人民至上的要求体现在政治担当上,守初心、践使命,体现在攻坚意志上,解难题、求突破,体现在争先进位上,谋发展、惠民生,体现在作风形象上,做表率、见行动,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责任落实,奋力开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领导闫继红、李双喜分别宣读表扬通报,优秀代表赵斌、王世良、王俊超、潘建华、翟瑞昌作典型发言。

  市领导马誉峰、李俊岭以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