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天气放晴 “热度”又上来了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30 11:22:40
分享:

朱泉河 摄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这两天,雷雨接连眷顾我市,虽然市区的雨并不算太大,但除主城区外的不少地方却迎来了大到暴雨。今天,雷雨终于要告一段落了,我市的天气将慢慢转晴。雷雨走了,我市的“热度”又要上来了。近期,虽无高温炙烤,但我市的最高气温还是稳定在30℃以上,加之湿度增大,闷热感明显。大家要注意防暑,多补水少贪凉。

  昨日我市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受高空槽影响,6月28日8时到6月29日7时我市全区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雨量14.8mm,主城区平均降雨量2.8mm,暴雨及大暴雨主要分布在西部和南部。59个雨量站点超过25mm(大雨),17个站点超过50mm(暴雨),1个站点超过100mm(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国西城,为126.6mm,最大雨强达80.1mm/h。

  昨天下午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据市气象台预测,30日,我市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20-32℃。7月1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19-32℃。2日,多云转阴,东北风2-3级,气温21-31℃。

  今日我省局地仍有雨

  昨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西部和南部、保定、石家庄、邢台、衡水南部、邯郸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到10级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为此,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沧州南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7月1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