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西下关街将严管占道经营力争每天8点前清理完毕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30 11:23:04
分享:

执法人员正在清理乱搭建的凉棚。

  本报讯(记者陈曦)6月27日早7时,莲池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一局6名执法人员,到西下关街对占道经营小商小贩进行有序治理,在保证合理经营范围内还路于民。

  6月24日,晚报以《西下关街占道经营有点儿‘乱’》为题,报道了西下关街堵车堵路、垃圾乱扔以及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文章见报后引起莲池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执法人员立即加强管理,每日增派人员巡逻,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

  据该局一大队一中队队长杨明春介绍,西下关街早市是个多年的老早市,今年5月底纳入一大队管理范围。“因周边老小区多,居民也多,多数人已习惯在此买菜,目前涉及的商户摊贩有百余户。加上道路东侧有学校,每天早上就会形成堵车堵路现象。”杨明春说,治理工作一直在进行,但收效甚微,多数商贩不文明行为反弹,有的愈演愈烈。“端午小长假期间,我们加派执法人员每天定点巡逻,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到早市结束,要求商贩必须做好疫情防控,配戴口罩,有序经营,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能随意拖延时间。早市结束后,垃圾由商贩自行带走,剩余的由环卫工人清理干净。力争在每天8点前闭市,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秩序。”

  下一步,莲池区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巡查管控频次,加大管理力度,保障辖区内道路畅通有序进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