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30 11:20:36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孙阳)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市县联动、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该局组织80余名系统内业务骨干在朝阳北大街路段开展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在各自区域内同时开展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发放资料、摆放展架、悬挂标语、现场解答等形式,讲解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耕地保护、农村宅基地、耕地占补平衡等知识,众多群众驻足资料发放台前,领取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边发放边耐心解答群众提问。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旨在大力宣传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宣传必须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提高全民土地国情知晓度,增强群众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意识,在全市营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管地用地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该局紧紧围绕“保护耕地红线、保障服务发展”的主题,始终将耕地保护工作作为主责主业,严格按照“占一补一、占优补优”的政策要求落实耕地占补平衡。2016年至2019年,全市共完成补充耕地129619亩,确保了各类建设项目占补平衡需求。

  活动现场,市民踊跃领取宣传资料。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