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30 11:04:21
分享:

  原标题: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强调 巩固防控成果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刘澜)今天,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认真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科学救治”的防控要求,科学研判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策略,细化优化防控举措,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公安、交通、站前委等交通检疫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防疫查控一线,以不分昼夜的坚守和付出,牢牢守护城市“入口”和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面对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保持定力耐力,防止松劲懈怠,持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加大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力度,进一步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强化督导调度,加快推进县级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切实做到应建快建、能用尽用、有力有序、高质高效。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在统筹做好十类重点人群及场所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新排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要高度重视市场、商超等食品交易场所隐患排查,持续开展人员健康监测、重点食品检疫检验和环境消杀,确保人员、物品、环境排查检测全覆盖。要继续加大落实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会上,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分别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伟坤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