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美国密西西比州要改州旗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6-29 15:21:02
分享:

  美国密西西比州议会两院27日分别表决通过一项议案,推动修改该州州旗,去除旗上的南方邦联战旗图案。

  密西西比州众议院和参议院当天分别以85票赞成、34票反对和36票赞成、1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修改州旗议案,大幅超出通过所需三分之二赞成票数。正式确定州旗“废旧立新”的法案定于28日接受表决,但只需简单多数通过即可。

  美联社报道,密西西比州现有州旗设计图案于1894年制定,是目前唯一含南方邦联战旗图案的州旗。南方邦联战旗标志为红底蓝色交叉,上有13颗白星,在今日美国通常被视作蓄奴制度和种族主义象征。密西西比州内全部公立大学以及多个市、县已停止悬挂州旗。

  共和党籍州长泰特·里夫斯27日说,只要州议会通过更改州旗法案,他将签署法案使其生效。

  新法案将废止现有州旗的法律效力。一家委员会将设计新州旗图案,由选民在11月3日选举日时投票决定是否同意,如未获通过,委员会将重新设计。

  路透社报道,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5月遭遇警方暴力执法身亡在美国引发抗议浪潮,不少南方邦联人物雕像、纪念碑等美国蓄奴制度象征物成为抗议者的攻击目标。连锁零售巨头沃尔玛23日宣布,旗下店铺将不再展示密西西比州旗。(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密西西比州 美国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