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保定市教育局:绷紧生命安全线 特殊假期不放松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29 15:35:23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贾岚)记者日前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再过不到两周的时间,我市大部分中小学校即将结束线上教学,迎来暑假。为切实保障学生暑期安全,市教育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家校在携手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同时,教会孩子一些基本的求生技能。

  据了解,重庆、广州两地近来连发两起儿童安全事故,造成10名孩子身亡。痛心之余,如何保证学生平安度过疫情之下的特殊假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季是意外事故的高发期,学生安全问题不可忽视。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5年间,溺水已成为我国1-14岁儿童死亡的首因。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学校集中开展了“防溺水宣传周”活动,活动结合重庆8名小学生溺水事故实例,教给学生遇到同伴落水时的正确处理方法,强调未成年人不具备直接救人的能力,严禁下水或手拉手救援。同时,防溺水宣传中还让学生将大声呼救、寻找漂浮物、寻找竹竿或树枝递给落水者等实用求生及救援技能牢记心间。

  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了解到,市区各中小学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迅速强化暑期学生安全意识,并对家长给予及时有效的专业方法指导。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学校通过公众号给每位家长发放了安全提示卡,并要求上交回执。结合当下的疫情,学校特别强调了孩子居家生活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心理健康安全三个方面内容,很实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