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又来了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29 15:30:4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刚刚过去的那场降雨伴随着冰雹使很多人的朋友圈被刷屏,这场雷雨刚过去,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又来了。28日至29日,我市又将迎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随着降雨的到来今明两天的气温将降到30℃以下。天气凉爽了,但却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大家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专报

  端午节当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袭击了我市局部地区。市气象台监测显示,受冷空气影响,25日下午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7.6mm,全市共有37个雨量站点达到中雨,8个雨量站点达到大雨。清苑区出现8级以上短时大风;涞源、易县、满城、顺平、清苑区部分地区出现冰雹,最大冰雹直径易县26mm。这场冰雹使无数农作物被毁,数辆汽车被砸坏。

  雷雨刚刚消停了两天,惊魂未定的人们才喘口气,紧接着有一场大范围降水伴随着强对流天气又来了。27日,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专报:28日至29日两天,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8日下午到29日我市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过程雨量大部分地区为中到大雨,西南部局地有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40mm/h,主要降水时段为28日下午到夜间和29日下午到夜间。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为此,市气象台昨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同时,市水利局和市气象局6月28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Ⅳ级预警:6月28日18时至29日18时,涞源县、阜平县、易县西部、满城区西部、顺平县西部、唐县中西部、曲阳县中北部等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请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这场雷雨依旧来势汹汹,大家要特别注意,外出最好随身携带雨具,遇到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尽量待在家里。

  具体天气预报:29日,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北风2-3转3-4级,气温20-28℃。30日,阴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9-29℃。7月1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20-31℃。2日至5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今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雨,局地伴有强对流

  昨天下午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庄、邢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阴。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大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庄、邢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夜间到30日,承德、唐山、秦皇岛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30日夜间到7月1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