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公交司机自费买3000个口罩 供乘客免费领取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29 15:31:56
分享:

  左三为自费购买口罩的杜毅

  70路驾驶员杜毅自费购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分发给驾驶员,向未戴口罩乘车的乘客免费发放。我们大家要为杜毅这种敬岗爱企的精神点赞。@我就是一公交车司机

  本报讯(记者耿静)如今,口罩已经成为人们出门必备品。杜毅,公交总公司70路公交车的一名驾驶员,几周前,他发现个别乘客因为忘记戴口罩,而无法乘车的窘迫时,他便萌生了一个想法:给乘客送口罩,提升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6月27日16时许,70路技术监督局站,一位中年男性乘客正准备刷卡上车,因未戴口罩,被驾驶员杜毅提示:“先生您好,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请您在乘车时佩戴口罩。”“我就乘两站路,马上下车的。”男乘客边说边要往里走。“先生,现在是我们全民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您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大众的安全,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乘车必须佩戴口罩,如果不佩戴无法乘车。”杜毅再次劝导。

  “刚才出门急,我没戴口罩,现在怎么办,再叫我回去?通融一下吧。”男乘客面露难意,“给,我这有一次性医用口罩,您先用上。”边说,杜毅边从驾驶室左手边的环保袋里,取出一只一次性医用口罩递给男乘客。“希望您下次乘车时,务必记得戴口罩乘车,不只是为了您自己,也是为了整个车厢的乘客。”“哎呦,还是你们公交司机想得周到,多少钱?”戴上口罩的男乘客准备支付口罩费用,被杜毅告知,口罩免费提供。

  每到一个站点,杜毅都会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对没戴口罩的乘客提示可免费领取。乘客开始觉得有些意外,但随即就明白过来,纷纷夸赞杜师傅的细致服务,“虽然整个社会都在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但每天开着公交车,仍然能遇到不戴口罩的人。但是很少,一趟车上顶多遇到一两个人,他们有的是本身有口罩没有佩戴有的是着急乘车而忘记佩戴,绝大多数乘客都是主动戴着。”杜毅说。

  “因为我们不能强制要求乘客戴口罩,只能劝导。这样做,对乘客的安全是个保障,大家都理解。”为了切实落实防控措施,6月中旬,杜毅就自费3000元购买了3000个口罩,分发给公交七公司各个路线,提供给需要的乘客。

  “买一些口罩分享给因为疏忽而没戴口罩的乘客,我觉得做这样的事很有意义,能够给乘客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这就很值得了,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好这场防控保卫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