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保定市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发展是第一要务 项目是第一支撑 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显身手论英雄 党晓龙郭建英分别带队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29 15:26:41
分享:

  6月28日,我市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这是党晓龙率队在中国船舶集团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观摩。 本报记者 曹云鹏 摄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姚琳 卞宁)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我市调研检查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今天,我市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郭建英分别带队观摩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并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讲话,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持续加力,抓项目、保增长、稳运行,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党晓龙、郭建英分别带队实地查看了涞源县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项目、中国船舶集团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项目、阜平县嘉鑫果蔬冰温库及香菇烘干项目、莲池区深圳园项目等。在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在机器轰鸣、生产有序的车间一线,党晓龙、郭建英与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边看边听边问边议边评,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对照思考、交流互动、取长补短。

  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上,党晓龙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必须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一个地方能不能以项目促发展,一看主要领导是否亲自研究谋划项目、亲自洽谈对接项目、亲自协调推进项目,二看能不能把有利发展的政策用活,三看是不是有抓落实的决心。各县(市、区)要以此次观摩调度为契机,在对比中进一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提升弱项,迅速行动,热火朝天地把项目建设抓起来,营造谋项目、抓项目、促项目的浓厚氛围,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部门之力推动全市进位。

  党晓龙强调,要把问题导向叫响抓牢,坚持保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要在肯定工作成绩中增强信心,在分析差距中找准短板,在理性分析中奋力赶超,正视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在下半年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党晓龙强调,要把项目导向叫响抓牢,坚持强项目促发展不动摇。要站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和分析当前形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转型中抓项目。全市领导干部要坚持项目为重的鲜明导向,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显身手、论英雄,以狠抓项目的实际行动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投资指标抓项目,抢时间、大力度、快节奏推进;聚焦对接北京抓项目,打好“北京牌”“雄安牌”,构建“北京疏解、保定承接,雄安研发、保定制造”的发展格局;聚焦产业发展抓项目,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做强主导、打造产业高地,前瞻布局、铸就产业尖峰;聚焦重点园区抓项目,打造定位清晰、功能齐全、产业集聚、优势明显的特色产业承接平台;聚焦高端要素抓项目,引进一批全国、全球同行业领军企业,强力打造一批产值上百亿、上千亿的产业项目;聚焦政策创新抓项目,制定新形势下的招商引资政策。

  党晓龙强调,要把目标导向叫响抓牢,坚持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不动摇。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经济运行强调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分析、调度机制;紧盯高质量发展抓重点,认真分析研究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税收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数据,找准差距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紧盯脱贫攻坚保收官,确保所有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保完成,强化系统思维、关联思维,加强运行监测分析,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党晓龙强调,要把环境导向叫响抓牢,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动摇。扎实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标准,做到要素保障、审批提速、政企沟通、政策传导无障碍,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以最优环境聚要素、引资源、促项目。

  党晓龙强调,要把作风导向叫响抓牢,坚持在发展主战场锤炼和考验干部不动摇。结合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树立鲜明导向,叫响“能干不能干,项目比比看;谁行谁不行,发展论英雄”的主旋律,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作风保障。

  郭建英强调,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全面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态度要更鲜明、信心要更坚定,问题要更聚焦、行动要更迅速,定位要更明确、思路要更清晰,重点要更突出、措施要更精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以更务实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全力抓好落地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调度会议上,市发改委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涿州市、高碑店市、满城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

  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以及市领导李国勇、李强、杨义宝、曹海波、李自贤、杨文堂和省第七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