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7县遭风雹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14885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宫义彬
2020-06-28 17:59:0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宫义彬)6月28日,从保定市应急管理局获悉,6月25日保定市7县(区)32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风雹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885万元,其他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6月28日下午,记者从保定市应急管理局获悉,6月25日15时保定市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冰雹强对流天气,短时大风达8级以上、冰雹最大直径26毫米,造成顺平、清苑、满城、易县、曲阳、涞源、蠡县等7县(区)32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风雹灾害。 

  据悉,截至6月28日12时,此次灾害造成94543人受灾、因灾受伤53人(清苑区户外来不及躲避人员受到冰雹砸伤,均为轻度受伤),一般损坏房屋5间(蠡县农户窗玻璃被冰雹砸坏),农作物受灾面积8889.23公顷、成灾面积6711.39公顷、绝收面积1572.21公顷,受灾作物主要是玉米、板栗、葡萄、疏菜大棚、林果等,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885万元,其他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灾情发生后,保定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汇总、统计、上报灾情,并督促受灾县(区)应急管理局迅速派出工作组会同林业、农业等相关部门深入灾区第一线指导受灾乡镇、村及时查灾、验灾、报灾,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上减少灾害损失,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关键词:保定,风雹灾害,严重,经济损失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