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县设立7个乡镇交警中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杨瀰 王阿曼
2020-06-28 11:27:00
分享:

高阳县邢南交警中队成立现场。 杨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杨瀰 王阿曼)日前,高阳县7个乡镇交警中队正式挂牌成立,旨在将交警管理服务职能延伸到乡村,为村民提供车驾管业务咨询办理服务,全面查处农村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调解和处理交通事故,有效净化乡村交通环境。

  高阳县依托7个乡镇派出所设立乡镇交警中队,抽调优秀的交警、巡特警充实到交警中队,参与农村地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据了解,该县7个乡镇交警中队都接入了交警业务视频专网,可以通过视频监控掌握各个重点路段、卡口的交通状况,实现对农村地区重要警情的精细研判。

交警在乡村执勤。 杨瀰供图

  遇到交通拥堵或事故,民警可以及时出警,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和保定市交警支队微信快处程序进行调解和处理交通事故。同时,7个乡镇交警中队数字警务室全天候接收县交警大队推送的情报信息和工作指令,实现交通管理大队、执法中队、民警等实战单元实时联动和同步响应,做到重要警情“一呼百应”。

关键词:高阳,乡镇,交警中队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