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明日跌破30℃ 尽情享受凉爽天气吧!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24 10:50:3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清晨,我市天气凉爽,阳光也不在线。中午时分,太阳才懒洋洋地出现,炎热慢慢占据古城。不过,说好的雷雨马上就要安排上了,今明两天我市都会有雨水现身,气温也在继续下降,到了明天将跌破30℃,大家可以尽情享受凉爽天气啦!虽然天气舒服了,但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将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假期有出游计划的市民,需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

  我市即将“退烧”

  据市气象台预测,24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19-33℃。25日,阴有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8℃。26日,多云转阴,东北风2-3级,气温21-34℃。27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0-32℃。

  假期前后

  我省有明显雷雨过程

  昨天下午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阴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今天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邯郸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5日夜间到26日,西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今天白天,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到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端午出行看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邵鹏介绍,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都比较高,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上下,尤其是华北南部、黄淮大部、陕西南部、新疆大部等地还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如果准备到这些地方去,除了防晒霜之外,口罩、帽子、眼镜、遮阳伞、防晒衣等装备也要统统“配齐”了。

  降雨方面,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上海等地在端午节当天雨势很强,会有大到暴雨出现,局地甚至有大暴雨。不过假期后两天,当地雨势会明显减弱停歇。提醒准备去这些地方的朋友们,一定要带上雨伞、雨衣,同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避开强降雨时段,安全出游。

  此外,邵鹏还提醒,夏季午后极易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出游时也需要多加注意。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