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今明后三天有雨 端午节当天最高温降至30℃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23 12:23:2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古城的天空多了一些云朵,遮挡了不少阳光,阵阵微风吹过,让连日来的燥热稍稍退却。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天气不会再像上周那样持续高温,取而代之的是频繁的雷雨,今起三天我市都会有雨出现,不管是局地还是大范围降雨,总之会给我们带来一天比一天凉爽的天气。尤其是25日端午节当天,最高气温只有30℃,大家可以过一个凉爽舒适的节日了。

  今日我市局地有雨

  据市气象台预测,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多云,西部地区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22-33℃。24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0-33℃。25日,阴有雷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19-30℃。

  今明两天我省雷雨频繁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西部和北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承德东部、唐山东部、秦皇岛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24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南方强降雨“不下线”

  北方气温雨水双波动

  昨天,西部的降水向南发展,降水从广西北部、贵州、重庆南部一直延伸到苏皖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雨势依然不小。预计今天,强降雨的西段继续南落,广西北部、贵州南部到湖南中部一带雨强将明显加大。24日开始,整体的强降雨带维持西南—东北走向,广西北部到苏皖南部、浙江一带的强降雨持续。

  而在气温方面,不得不说本周的气温趋势与“夏至”节气配合“默契”,南北方都会有高温天气出现。不一样的是,北方地区在本周三前,由于受到雨水的“叨扰”,“炎”值方面会有所下降,预计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和降雨都会呈现波动趋势,周一一直到周三会逐渐降温到常年同期的正常水平,之后高温又会再度“复工”。相比北方地区的前后“摇摆不定”,南方的高温则要“专一”很多,基本就是复制粘贴了刚刚过去的一周,高温不退,闷热不减。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