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醉驾男跳警车赤脚“跑路” 秒被控制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23 12:24:33
分享: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白秋媚)近日,一男子醉驾被查,面对交警执法,该男子不但不配合,甚至妄图跳下警车逃跑,他的朋友更是大闹现场,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严惩。

  5月16日晚,保定公安交警满城大队民警在京深线路段设卡测酒,23时许,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此,执勤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段某进行酒精检测,测酒仪提示该驾驶人段某有酒驾嫌疑。

  执勤民警随即将其带至警车做进一步呼气式酒精检测,但驾驶人段某极不配合,同车的朋友也一直在一旁扰乱民警执行公务。在执勤民警的劝说下,段某这才接受了检测,结果显示段某涉嫌醉酒驾驶。

  经过进一步核查,执勤交警发现,驾驶人段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随即民警要求段某上警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但段某的同车朋友继续阻拦民警工作,段某也极为不配合。

  警车开出后,段某情绪十分激动。执勤民警担心出现意外,便将警车停在路旁,试图对段某进行劝说。不料此时,段某猛地一下踹开车门跳下警车,企图逃跑。段某的疯狂举动引起了不远处的治安警和巡特警的注意,在三方配合下,段某随即被警方控制。由于天色太暗,脚下路又不平,逃跑过程中段某不仅跑丢了鞋,还沾了一身土,样子十分狼狈。

  驾驶人段某及同车的朋友赵某、王某三人因阻碍执行公务,被满城区于家庄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罚款300元的处罚。同时,段某因无证驾驶、醉酒驾驶机动车,还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