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停车位被临街店圈占,不消费不让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23 12:23:1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宋文雅)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称自己在恒祥大街统一规划的车位停车时,被附近的店员阻止。网友在微博上询问执法局,车位究竟是不是免费停车?

  6月22日,记者联系到莲池区执法一局。对于网友提出的问题,莲池区执法一局立即派出执法队员,到现场进行核实。执法队员了解后发现,并不存在车位交纳管理费后变成私有的情况。“我们规划这些停车位,就是为了规范停车,方便市民,不可能出现收费后车位私有化的情况。但目前确实有不少商户认为,规划的停车位占了店门口的便道,影响其生意,所以找各种理由阻止市民停车,有些商户甚至在车位上放置地锁、自行车、大石头等物品。”

  据莲池区执法一局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28日,我市曾下发了《关于在主城区全面推行人行道以上机动车停放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告》,随后,该局集中对辖区内东风路、七一路、裕华路、恒祥大街、玉兰大街、莲池大街6条主要道路进行摸排走访,实地查看可施划车位情况。截止到目前,已经规划七一路、恒祥大街、建华大街(二五二西门)、玉兰大街、五四路、东风路、瑞兴路、复兴路、红阳路等主次干道人行道以上停车位共计1251个。施划的车位均是经过多次勘察,并由规划设计单位进行考察测量后合理规划的,停车位尽量做到不堵地上门口、不影响行人通行,又能够使车辆合理停放。

  随后,记者从市执法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市区内统一规划的便道停车位全部免费停车,绝不会存在收费情况,如遇阻止停车或私自收费的情况,可以向各区执法局举报反映。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