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机构“开放日” 保定市救助管理站助力“大爱寻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新磊
2020-06-22 17:03:05
分享: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相关知识。 杨新磊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杨新磊)6月19日,又逢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保定市救助管理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救助宣传活动,积极为受助人员“大爱寻亲,温暖回家”。

  公告寻亲信息。保定市救助管理站将在站滞留超过10天以上人员信息全部上传到全国救助寻亲网并推送到“今日头条”,并通过微信、QQ等发布有关寻亲信息,扩大寻亲信息受众覆盖面。截至6月19日,共推送4条寻亲信息。

  积极开展寻亲行动。保定市救助管理站积极联系协调公安部门,对因无法查明身份而长期滞留在站和托养的受助人员全部采集DNA血样,利用DNA比对,在公安机关人口信息库、打拐DNA信息库和失踪人口库中进行查询和甄别。同时,通过与受助人员聊天抓取关键信息,根据受助人员口音筛查有可能的地区,在微信或QQ群内发布寻亲信息、视频等方式,为滞留在站受助人员寻找家。

  开展街头宣传。“6·19”当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保定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在军校广场开展救助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救助渠道和救助流程,展示救助工作成效,介绍全国救助寻亲网和头条寻人等公益寻亲平台,宣传发现疑似走失或被拐人员应及时报警,提示为走失高危人群佩戴黄手环等预防措施。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张,为多名热心群众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了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增加了社会公众了解救助、关注救助和参与救助的热情。

关键词:保定,救助管理站,寻亲,开放日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