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5分钟出警,简易交通违法行为10分钟解决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22 11:13:38
分享: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白秋媚)“庞佐派出所吗?我的车子在街上被撞了。”接到报警5分钟后,高阳县庞佐交警中队民警赶到现场照相取证、明确责任,挪车让道,恢复交通,整个过程只用了10分钟左右。

  而这,只是高阳县庞佐交警中队处理简易交通事故的一个缩影。

  5分钟出警、10分钟解决,变革以前,在这样短时间内处理简易交通事故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以前,1个交通事故处理中队要管8个乡镇,警力不能完全延伸到每个乡镇。如今,把交警中队设在乡镇派出所,道路交通管理一下就方便多了。”高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的民警介绍道。他说,以前如果一个乡镇发生交通事故,县大队的事故中队出警至少要半个小时,在农村派出所设立交警中队之后,中队的民警很快就能赶到现场。经过一周的交通指挥手势训练和业务技能培训,各中队人员已前往各自的岗位上开展工作。作为高阳县公安局庞佐交警中队的一员,交警唐琪和他的同事们,每天在农村的重点路段巡逻,在处理简易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村民进行交通法规的普及,从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净化农村地区交通环境。

  据悉,从6月中旬起,我市各县(区)乡镇将陆续依托辖区派出所建设乡镇交警中队,抽调优秀交警、巡特警充实到一线交警中队,参与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