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徐水区崔庄镇百姓登台讲述脱贫故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22 11:12:47
分享:

  本报讯 “我们一家吃穿不愁,住房、看病有保障,孩子上学免费还给补贴,每年一万多元的收入……”6月13日上午,徐水区崔庄镇郑庄村会议室内,村民孟红岩讲述自己的脱贫经历。“七一”前夕,该镇以“讲述脱贫故事 颂扬党的恩情”为主要内容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孟红岩是一位中年单亲妈妈,患有脑积水和高血压,做过手术,还拉扯着两个孩子。2017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健康扶贫、兜底保障政策。村里给她安排了扶贫服务岗——管护街旁绿植花草,月工资500元。伺弄5亩责任田每年有3500元的收益,还享受政府产业扶贫政策,年收入3000多元。“我已经脱贫了,但是享受的扶贫政策一直没有断,帮扶我的党员经常送来米面油生活用品,签约医生定期上门体检……”现场已脱贫的20户低保、五保、建档立卡户和包联贫困户党员、村干部深受感染。“人怕勤地怕懒,有党的好政策,只要肯干肯吃苦,就一定能创造出幸福的新生活。”大伙你一言我一语。

  活动结束后,孟红岩的宣讲视频被发到网上,引发社会共鸣。网友纷纷留言,“百姓登台做主角,讲述脱贫好故事,感恩感动,为党的好政策点赞。”据了解,像孟红岩一样,崔庄镇27个村131户脱贫户中的励志带头人,“七一”前都将以不同方式进行宣讲。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