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保定市公安交警推进“共享头盔”进农村进社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22 11:11:36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高峰)市公安交警日前联合市公安头盔厂,到满城区南马村、顺平县依林雅筑小区举行“依法文明出行、共享安全头盔”进农村、进社区启动仪式和爱心头盔捐赠活动。

  这是继“共享头盔”进校园、进企业后,市公安交警再发力,将“共享头盔”触角不断延伸,深入到农村和社区。市公安头盔厂分别向满城区南马村村委会、顺平县依林雅筑小区捐赠20顶崭新头盔。有需要的群众只需在“共享头盔”借用归还记录册上登记即可领取,及时归还后,村委会相关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对使用过的头盔进行清洁消毒,以保证安全卫生。

  市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头盔”进农村、进社区,对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的同时,提高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推进我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生命守护工程“十大行动”深入开展。同时,市公安交警倡导更多的企业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共享头盔”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系列活动,共同为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出行护航。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