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第四届园博会将于九月中旬在邯郸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6-22 09:34:48
分享:

  从6月21日召开的河北省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将于2020年9月中旬在邯郸开幕,11月底闭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介绍,省第四届园博会项目选址于邯郸市复兴区西湖区域,规划总面积约4242亩,核心区域约1838亩。围绕“山水邯郸、绿色复兴”主题,遵循“城市双修、乡村振兴”理念,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河北一流、邯郸特色”标准,规划建设核心文化游览区、生态湿地保护区、生态修复实践区、地域特色展示区、钢城农趣服务区、齐村民俗体验区和涧沟农旅文化区等7大功能区,打造精彩绝伦、永不落幕的园博盛会。

  本着“生态、共享、创新、精彩”原则,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此次园博会突出节俭办会原则,对会期活动进行了精简,取消了城市文化周、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座谈会等活动。

  届时,如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开闭幕式将实行“1+13”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方案,主会场(线下)控制在50人以下,在各市设分会场进行线上办会,以视频形式举行。游园活动采取实地观摩+网络直播形式,开幕式当天线下参会人员采取分组、分线、错时观摩的形式,重点观摩园博会主场馆、邯西生态片区等。利用直播、抖音等形式和5G网络平台对园博园各场馆和景观节点进行网上直播、宣传推介。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成果展等展览展示活动,也将采用线上展示与线下展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人数控制在50人以下,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目前,省第四届园博会完成了吉祥物征集、会歌创作、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园博园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