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谋划推进重大产业项目36个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20 19:11:41
分享:

  本报讯 6月12日,河北博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博萨汽车大型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及集团整体搬迁项目的建设现场,6座厂房和1座办公楼已经拔地而起,工人正在进行消防设施的配套建设作业。这个项目原址在北京,涿州市的优惠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公司将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全部迁移到涿州。

  近年来,涿州市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立足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和服务雄安新区,主动面向世界500强、大型“中字头”“国字头”以及知名民营企业,精准招商引资,开展战略合作,先后引进了中国船舶、中国五矿、华侨城、省建投等一批战略合作者,谋划实施了重大产业项目百余个,累计完成投资近200亿元。

  今年,涿州市共谋划推进重大产业项目36个(其中省重点8个、保定市重点17个),总投资95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1亿元,1-5月份已完成投资24.3亿元。中国船舶集团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布局中国动力、瑞利海洋、汉光祥宇光电等13个单体项目,6个已开工,其它年内全部开工。新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28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8亿元。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项目是世界级的生物医药领域研发创新平台,年内完成主体建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1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9亿元。中冶集团总部基地项目继续加快建设;松开区基础设施暨云制造小镇项目已完成招采和项目入库,即将开工;中冶恩菲涿州水环境整治项目已启动实施。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