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一下午连发2起麦茬火灾 博野消防奋力扑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梁沛龙
2020-06-19 17:43:1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梁沛龙)6月18日下午,博野消防连续接到两起麦茬火灾报警。所幸消防队员处置及时,未发生人员受伤。在此,博野消防提醒广大群众,仲夏高温,天干物燥,尽量杜绝野外用火、乱扔烟头等行为,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6月18日13时10分许,博野县东墟镇龙堂村发生大面积的麦茬着火。在现场,因为伴有4至5级风力,十几亩麦茬着火,刚刚播种的玉米种失活,部分已出苗的玉米苗化为灰烬,给村民带来不小的损失。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控制火势。经过1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但地里的玉米需要重新播种。

  刚归队的消防队员还没来得及洗漱,警铃再次响起。14时55分许,辖区程委镇什伍村附近麦茬地起火。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周边群众正在自发扑救。在麦田的另一头,大火仍在燃烧,周边是成片的苗木种植基地。为避免群众遭受更大损失,消防队员立即展开紧急灭火。至15时44分许,大火被成功扑灭。幸无人员受伤,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当地一位侯姓村干部介绍事发经过时说:“中午休息的时候有人打电话说看到这儿起火了,我赶紧招呼二十多人去救火,赶到的时候已经烧了一大片。村里的8个灭火器都用完了,实在控制不住……”

  对此,消防队员表示,干燥的麦茬遇火极易燃烧,难控制,因此提醒广大群众,仲夏高温,天干物燥,不要在田间地头乱扔烟头,尽量杜绝野外用火、烧荒、烧秸秆等行为,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关键词:博野,消防,灭火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