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扎实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江
2020-06-18 17:39:0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韩文江)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案件也面临着骗术花样增多、精准诈骗高发多发态势,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挤压犯罪空间,守住老百姓的血汗钱、养老钱、救命钱,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6月16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亮剑2020”打击整治等活动,组织民警、辅警进社区、走村组、访企业,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并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刷单”“冒充公检法、熟人”“网络购物退款”等常见电信诈骗伎俩和手段,提示警醒群众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信他人、不要盲目转账,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通过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取得了明显实效,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反电诈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守护广大群众“钱袋子”,努力形成“人人识诈,全民反诈”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格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