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理工学院毕业生捐赠祖逖雕像谢母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录贤
2020-06-17 09:47:31
分享:

学生们捐赠的雕像。 田录贤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田录贤)6月12日上午10时,保定理工学院艺术与外语学院614名应届毕业学生捐赠给母校的汉白玉祖逖雕像,安放在第三教学楼广场前的花园里,以此来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鼓励在校学生闻鸡起舞,锻炼身体,勤奋学习,用强健的体魄,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建设祖国,服务人民。

  据该院学工副院长王磊讲,祖逖雕像由像身和底座两部分组成,总高为1.8米。其中,雕像身高1.6米,代表2016级毕业生;底座高20厘米,寓意20岁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底座宽40厘米,象征4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奔赴广阔天地,大展宏图,大显身手。

  辅导员贺英涛谈起学生们向母校捐赠雕像时,十分激动。据他介绍,从2019年底,学生们便有了向母校捐献纪念物的想法,多年后再回到母校看到纪念物就能想起多姿多彩的大学美好生活。大家集思广益,最后一致认为送祖逖雕像,“首先,祖逖是保定涞水人,闻鸡起舞的典故家喻户晓,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人奋发向上,追求卓越;其次,与学院一直实行准军校式管理相吻合。也希望祖逖闻鸡起舞的故事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增长才能,奉献祖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教育之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