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试驾广汽丰田威兰达,四驱车型值得推荐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6-17 09:37:53
分享: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全新推出的中型SUV,出自于TNGA-K平台。作为TNGA架构下的高端平台,TNGA-K平台并不陌生,其打造出了凯美瑞以及雷克萨斯ES等明星车型。相比多以紧凑级平台打造的同级对手来说,威兰达可算是起步就领先了一个身位。

  造型动感悦目,阳刚与优雅并存

  首先还是从外观说起。威兰达的外观采用了“冒险&精致”的设计语言,风格鲜明。从外形来看,可以看到其采用了大量的切削式多边形造型,包括轮眉也是多边形设计,彰显出SUV特有的阳刚气息。轮毂配置,一套大尺寸的车轮对于SUV来说是加分不少的。

  前后部设计更是其亮点所在。前脸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上部与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形成视觉上的拉伸感;下部是纺锤形设计,并采用了金属涂漆工艺打造出高质感的蜂窝状格栅,显得优雅精致,更具都市时尚气息。

  来到尾部,悬浮式双C型设计的组合尾灯,时尚动感,非常具有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的前后大灯、雾灯皆全系标配LED光源,非常有诚意。

  实用质感内饰,灵活多用空间

  走进车内,中控横平竖直的设计风格,这也让前方有一个开阔的视野。从整个车内中控设计来看,威兰达也是更多地从实用和功能性出发,距离和角度正合适的悬浮式10.1英寸中控屏,便于盲操作的实体大旋钮,丰富的储物格等无不体现出设计的人性化。细腻的按键阻尼、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等同样可以体现出这个级别该有的质感。

  空间方面,2690mm的轴距在同级里面算是优秀了,前后排空间都挺宽敞,座椅包裹性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双擎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跟汽油版一样。后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和4/6分割放倒,放倒后后备箱是一个接近纯平的状态。还有一个值得点赞的是,后备箱盖板不仅有双层高度可调,正反两面还分别对应防滑防水两用,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除了优秀的内外设计,威兰达全系标配7气囊、TPWS胎压监测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除入门级外皆配备丰田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

  天生好底子,高级驾乘质感

  接下来是动态体验,威兰达全系标配双叉臂式后独立悬架,同时也延续了TNGA架构低重心、宽车身的设计,这些硬件水平在同级别中不输任何对手,再经过丰田的调校,驾驶起来,底盘很有韧性,在滤震方面也处理得干脆利落,很有高级感。

  DTV动态矢量四驱,轻松应对日常越野场景

  首先说说2.0L汽油版DTV动态矢量四驱。动力方面,威兰达的2.0L汽油版车型搭载热效率达到40%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区别于传统的CVT变速箱,威兰达搭载的这个CVT起步的时候是采用齿轮传动,更加平稳快速,车速提高后会自动切入CVT无级变速模式,达到更加省油的效果。高效的发动机加上高效的变速箱强强联合,威兰达2.0L车型百公里油耗可低至5.7L。

  重点讲一下四驱体验,这次试驾专门安排了越野场地进行体验,这也可以看出厂家对威兰达四驱充满信心。在这个级别里,威兰达本身就具有优秀的硬件。不错的接近角、离去角与离地间隙,这些提高通过性的基本硬性条件威兰达都具备。搭载的DTV动态矢量四驱更是威兰达的一大法宝。DTV动态矢量四驱利用后桥左右两侧的连轴装置,可以实现后轮左右动力0:100-100:0的无级分配,这样就可以把更多的驱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后轮,达到顺利脱困的目的。

  进入越野场地,面对斜坡,满载的威兰达,控制好油门,顺利登顶。过侧倾坡,TNGA高刚性GOA车身能够带来更多的信心。炮弹坑更加贴近日常的场景,在过连续的坑洼路面的时候,DTV能够根据路况智能地分配四个车轮的驱动力,轻松通过,而且凭借很有韧性的底盘,在这种起伏不平的路面通过时,车内的人也不会觉得很晃。其它连续S弯、V型沟等常见的越野场景,威兰达都能从容通过,这也说明威兰达足以应付日常的一些越野场景了,周末偶尔出去野一下没什么问题。

  四驱也不仅是为了越野,在道路上跑时,四驱也能起到不小的作用。四驱作用下,起步的时候更稳当;在过弯时,DTV还能根据弯道的特性分配左右轮制动力的大小,让车辆出弯和入弯都可以做到非常的迅猛、精准。而且威兰达这套DTV还有一个亮点,在高速巡航切换成两驱时,中间的传动轴可以断开,达到更省油的目的。从官方公布的油耗数据来看,2.0L DTV四驱车型也就比两驱车型百公里多0.5L而已,四驱费油在威兰达身上成了伪命题。

关键词:丰田 试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