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遇车祸车主被困意识模糊 保定辅警及时伸手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玮
2020-06-16 18:22:00
分享:

王家乐及时出手救助被困车主。 刘玮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玮)6月15日,石家庄新乐市市民陈某某将一面写有“遇险相救,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保定市大马坊派出所,对辅警王家乐出手相救的义举表示感谢。

  5月10日早晨7点左右,大马坊派出所辅警王家乐和父亲开着车由石家庄返回保定市,途经京港澳高速清苑区路段时发现在应急车道内有一辆货车与一辆白色越野车发生交通事故,越野车损毁严重。

  王家乐发现险情后果断将自己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并在车辆后方放置了应急指示三角架,第一时间向前查看车祸现场,只见货车司机陈某某已经吓坏了,在车旁呆呆站着,越野车因撞击车门已经不能打开,而且车头有烟雾冒出。

  王家乐急忙用在现场找到的工具将车门玻璃砸碎,随后打开车门,发现越野车司机被困,坐在后排的乘客受伤严重,已经没有了意识。他立即拨打了120、119电话,同时和父亲将越野车内后排的乘客抬出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抢救越野车司机时,王家乐先将驾驶员的安全带割断,但是司机被挤压在座椅上不能出来,意识模糊。他又用车辆自带的的千斤顶支起变形越野车的方向盘与操控台,尽量减小车辆挤压司机的力度。

  此时,越野车辆前方的烟雾越来越大,王家乐用矿泉水浇、用土覆盖,防止车辆燃烧,并和父亲一直守在事故车旁边,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直至120救护车和119消防车赶到,将受伤人员救下送往医院。

  辅警王家乐的义举,及时挽救了司机的生命,弘扬了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社会正能量,点赞。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