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抓住“牛鼻子”做好“一盔一带”宣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刘鑫鹏
2020-06-16 17:16:3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刘鑫鹏)为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深入开展,保定公安交警充分发挥社会化宣传的导向引领作用,从强化源头宣传教育入手,抓住电动自行车销售行业这个“牛鼻子”,广泛发动电动自行车商户和经销商联合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一盔一带”生命守护行动落地生根。

商家向市民赠送头盔。 高峰供图

  “龙头”引领 倡导开展“买电车送头盔”活动

  为充分发挥行业内部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保定公安交警与经销大品牌电动自行车的保定市炫达商贸有限公司,率先在全市联合开展“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保定市炫达商贸有限公司旗下的小牛电动免费向消费者赠送180顶安全头盔。交警现场向进店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两万余份,并向市民进行提示性安全宣讲。

  活动一经开展,在保定整个电动自行车销售行业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让广大市民从购买电动车的那一刻起,就在思想上树立起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出行意识。

保定公安交警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志愿签名活动。 高峰供图

  行业同频 建立公益联盟壮大宣传阵营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下,众多电动自行车销售商户纷纷加入到“一人一盔”交通安全宣传的阵营中,建立起公益宣传联盟。

  6月1日,保定公安交警在电动自行车商业街举行了“一人一盔 安全守规”的公益签名活动。活动中,商户代表和电动自行车骑乘志愿者进行了现场签名。

  同时,交警在现场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和佩戴安全头盔,并呼吁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好安全头盔。

志愿者开展“一盔一带”志愿骑行。 高峰供图

  做好志愿活动 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

  在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工作中,保定公安交警在各商户的电动车车友群中广泛发动热心公益的骑友,从中发展了150名电动车公益宣传志愿者。

  保定公安交警定期组织这150名电动自行车公益骑手,身穿印有“一人一盔 安全守规”的T恤衫,佩戴安全头盔,在市区内进行巡游展示活动。

  在他们的带动下,从居委会大妈到正在读书的学生,从文明交通志愿者到电动自行车商家,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在广大市民身边身体力行地宣传“一盔一带”。

  随着源头宣传教育的不断加强,电动自行车行业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与此同时,“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不断拓展,宣传方式不断丰富,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也正在逐步加强。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时刻牢记“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关键词:保定,公安交警,一盔一带,宣传教育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