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保定“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招儿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16 11:55:03
分享:

  本报讯 保定公安交警支队着眼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以“四个载体”为抓手,把好源头关、引导关、传播关、知晓关,打造多角度、多维度“一盔一带”宣传矩阵。

  以“讲故事送头盔”为载体,把好传播关。为了让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民众广泛参与“一盔一带”生命守护行动,5月27日“讲故事送头盔”活动正式启动,演讲者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事打动骑乘人员。活动开展以来,陆续收到各地热心朋友发来的图文、视频、漫画等作品129件。参与人员不仅有老师、企业员工、村民,还有正在读书的小朋友。

  以“共享安全头盔”为载体,把好引导关。5月31日,“依法文明出行、共享安全头盔”进校园启动仪式和爱心头盔捐赠活动成功举办,河北首例“共享头盔”在校园正式上线,同时也开启保定“共享头盔”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序幕,当地民众可以无需押金免费借用头盔,群众借用后及时归还即可,归还后由专门人员进行清洁消毒。保定公安交警已在市区57个学校、企业、社区发放安全头盔1298顶。

  以“强化行业责任”为载体,把好源头关。充分发挥电动自行车行业内部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与保定市炫达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的活动。该公司旗下的小牛电动免费赠送180顶安全头盔,公安交警在赠送现场向市民进行提示性安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两万余份,从源头奏响安全弦。在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下,各个电动自行车销售商户也纷纷加入到“一人一盔”交通安全宣传的阵营。6月1日,保定公安交警在电动自行车商业街举行“一人一盔,安全守规”的公益签名活动。

  以“安全头盔巡游”为载体,把好知晓关。利用商户的电动车车友群中热心公益的骑友,发展了150名电动车公益宣传志愿者。定期组织电动自行车公益骑手,身穿印有“一人一盔,安全守规”的T恤衫,佩戴安全头盔,在市区内进行“一人一盔”巡游展示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