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快递叔叔救妈妈dan wu了送货,请您别怪他。”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16 11:55:03
分享:

暖心的纸条

热心的快递员郭彪

快递小哥郭彪闻声赶来

快递小哥把李女士背回家中

郭彪将李女士买的水果拿进屋,并将空调挪到靠墙位置防止挡道。

“您好:快递叔叔救了妈妈,dan wu送空调了,请您别怪他。”一位7岁小女孩写下的一张纸条,让网友大呼“暖心”。6月9日,大连市中山区的李女士买菜回来,因体质弱加上升温突然晕倒在楼梯间,7岁的女儿潇潇呼喊求助。送空调的快递小哥郭彪闻声赶来,将李女士背回家中,但因此没能按照平台的时效要求送装空调,被客户打电话催促。小女孩听到后,偷偷写了纸条贴在空调包装箱外,客户王女士看到纸条后,才知道错怪了小哥。网友:小哥送货来迟多担待,他们可能临时切换到救人模式了。

王女士家住大连市中山区,她回忆,当时送货员一个劲儿道歉说遇到了突发情况,但也不说具体遇到啥事儿。说好的快速送达,24小时内安装,而且都说定了时间,家里人为此等着安装都没出门,迟迟不见送到,让她心里有点恼火。之后几经催促,终于盼来了货,但40多分钟前快递员就说已到楼下,为啥迟到这么久?当看到空调上多出来的一张纸条以及上面歪歪扭扭的几个字时王女士这才明白了怎么回事儿。

就在签收空调时,她发现了这张纸条,一看就是小孩子的字迹“您好:快递叔叔救了妈妈,dan wu送空调了,请您别怪他。”其中“耽误”两个字还用了拼音,后面还画了一个笑脸。快递员显然也不知道这张纸条。随后,王女士知道了事情原委,深受感动,果断发了条朋友圈,表扬送空调的快递小哥郭彪。

小区楼道的监控还原了当时情况:家住三楼的李女士买菜回来,刚走出电梯门就突感不适,眼前一昏,晕倒在了楼梯间,7岁的女儿潇潇看到妈妈晕倒后,边呼喊边求助。就在小女孩焦急无助的时候,此时快递员郭彪正在同一栋楼准备为顾客配送空调,正好扛着空调上楼的他听到小女孩的呼喊后赶忙迎了上去。“当时我问她,你怎么了,她恢复了一些意识,跟我说就是晕,能不能帮忙送她回家。”郭彪在尝试搀扶没成功后,果断将李女士背了起来,小女孩潇潇赶紧跑上楼开门。郭彪将李女士背进屋后又先后跑下楼两次,将李女士买的水果拿进屋,并将空调挪了位置防止挡道。

正当郭彪询问是否需要拨打120的时候,客户王女士的催促电话打了过来,刚好潇潇在一旁听到了,担心这位好心的叔叔因耽误送货,被客户责怪或被罚,而自己又不能离开妈妈去解释,就赶紧写了这张纸条,偷偷跑出去贴在了空调箱子的侧面。家中摄像头也记录下了这一幕。“我本就体质弱,因为这几天升温,又拎了很多水果和一箱牛奶,出电梯就有些眩晕没走几步就眼前一黑,幸好遇到了这位热心的快递员。”李女士称,对于女儿留下的纸条,她也很意外,自己也没想到女儿会有这么暖心的举动。

而郭彪看到李女士情况好转,并且得知她的家人很快就能回到家后,才赶紧去给王女士送货。郭彪说:“平台对空调送装有时效规定,并且当时客户一直在等着,天越来越热,肯定想早点装上,耽误了时间我也挺过意不去。”后面就如王女士所说,郭彪满头大汗地出现后一个劲地道歉,但是当客户知道来龙去脉后,还是忍不住为郭彪的行为点赞,也被小女孩的行为感动。

郭彪说:“当时着急送货没看见纸条,还是客户发现了告诉我的,当时心里觉得特别温暖。”李女士的家人事后也到快递站点找到郭彪,想答谢他,但郭彪果断拒绝了。他说:“小女孩的那张纸条就是最好的答谢了!”

来源 | 综合半岛晨报、澎湃新闻等

网友爆赞:“善良永远不会被耽误!”

@李什么静:懂事的女孩,仗义的小哥。

@澜希:在平凡的岗位上,总有人在做着不平凡且暖心的事。

@注定的:希望社会上这样的快递小哥越来越多!为小哥点赞!

@在水一方:懂感恩的好孩子遇到了好心人,一大一小的举动温暖了我们,值得传扬。

@阿啵呲嘚:我们要永远相信这个世界的善良,因为有许许多多善良的大可爱和小可爱,因为善良永远不会被dan wu!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