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2岁女童高烧抽搐口吐白沫 交警连闯红灯紧急送医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16 11:55:03
分享:

  被救助一家给交警六大队送上感谢锦旗。

  本报讯(记者耿静)近日,执勤交警一路警笛长鸣,紧急护送一名因发烧抽搐昏迷的女童去医院救治。“要不是交警帮着送到医院,我都不知道怎么办。”6月15日,家住轩宇小区的郭海燕夫妻俩带着痊愈的孩子,将感谢的锦旗送到交警六大队一中队。

  6月5日上午9时许,独自在家照顾孩子的郭海燕发现,2岁半的女儿突然抽搐起来,不仅昏迷,还口吐白沫,“原本前半夜因为发烧去了次医院,治疗后情况不错就回家了,没想到又烧了起来。”独自在家的郭海燕六神无主,拿上手机抱着孩子就往外跑。但是跑到路口却一时打不上出租车,看着路口有交警执勤,郭海燕立刻跑了过去。

  这时,交警支队六大队一中队执勤交警万辉、刘佳亮像往常一样,在复兴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的星光岗执勤。突然,一位女士看似抱着个孩子跑向岗口,带着哭腔向他们求助,“求求你们快救救我的孩子吧,孩子发烧,烧抽搐了,昏迷了……”郭海燕抱着孩子无助地哭泣着。

  百姓的求助就是最急的警情!经商量后,万辉立即跳上警车、拉响警笛,刘佳亮坐在副驾驶室指挥,吓傻了的郭海燕抱着孩子赶紧上车。

  时间就是生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两位执勤民警一路鸣响警笛,载着郭海燕和孩子风驰电掣般奔向医院。同时嘱咐郭海燕尝试呼唤孩子,防止孩子深度昏厥。从求助地点到儿童医院近10公里的路程,原本需要走20分钟左右,经过一路警笛长鸣,红灯通行,5分钟后,万辉、刘佳亮驾驶警车带着郭海燕和孩子就平安到达儿童医院。由于进医院通道有车辆等待,万辉果断将车开到儿童医院南门口,急诊室医生早已在门口等候。

  “真是多亏了你们,要不孩子生病耽搁了,后果不堪设想。”赠送锦旗时,郭海燕夫妇抱着已经痊愈的孩子,眼含热泪,向交警鞠躬致谢。在医院救治时,他们一家一直心存感激,想着等孩子痊愈后,一定带着孩子到岗口谢谢交警叔叔。而在现场,万辉这才看清楚,之前救助的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当时太着急了,就知道是个2岁多的孩子,男孩、女孩都没顾上看。”听着小姑娘奶声奶气地说着“谢谢叔叔”,万辉、刘佳亮觉得,值了!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