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河北新发地设立5000万元保供基金保首都农产品供应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16 11:13:59
分享:

  原题:保障首都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 河北新发地设立5000万元保供基金

  本报讯(记者刘芳 通讯员李孟岩)6月14日,河北新发地向全体经营商户、采购商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全力投入到京津冀农产品保供当中。同时,设立5000万元保供基金,专项用于货源组织和调拨以及专项奖励。

  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说,由于受到近期疫情影响,北京一些农产品批发市场暂停营业。确保首都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就是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河北新发地集团设立5000万元保供基金,就是为了保障商户面对突然增加的采购量能够有充足的资金流转,保障充足的货源储备。

  河北新发地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原定进入北京的在途农产品,可进入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中转,并承诺为商户和采购商做好对接服务。此外,河北新发地已成立专项小组对农产品上下游渠道进行整合,持续加强市场监测,视园区供需情况及时调配货源。

  河北新发地市场还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每隔两个小时统计市场上吞吐情况,并在全国范围内与政府和产地对接,接洽更多主产区的货源。为确保将蔬菜及时运送,高碑店市相关部门对干线物流资源进行整合,开辟了点对点物流专线,确保物流体系高效畅通。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