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望都县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2020-06-16 09:04:0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马书广)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全面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望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加大力度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望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人员采取分组分片对辖区内高层住宅小区、公共建筑等场所开展了督导检查。重点核查消防车通道划线、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日常巡查检查开展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望都县新建小区采用人车分离的规划方式,保证了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但一些老旧小区停车位有限,普遍存在私家车乱停乱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现象。消防监督人员对此开展消防车通道规范化帮扶指导工作,对相关小区物业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集中培训,指导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道路交通标志标线》(GB 5768)的技术标准在住宅区消防车出入口和消防车沿途划设禁停标线和警示字样,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指导物业人员加强内部巡查,并配备挪车器方便日后管理,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步,望都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加大检查、宣传的工作力度,加强问题小区及周边设施建设和管理,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