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男子不慎跌入2米深沟 治超站民警及时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慧帅 耿赫敏 苑少宁 刘鑫鹏
2020-06-11 15:18:40
分享:

被救群众家属向治超站送来锦旗。 甄慧帅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甄慧帅 耿赫敏 苑少宁 记者刘鑫鹏)6月5日,唐县大洋乡蔡庄村民李某家属将一面写有“救人危难、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该县北店头乡治超站负责人手里,对他们的见义勇为善举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追溯到6月2日晚9时许,大洋乡蔡庄村民李某驾驶电动车和同伴外出回家途中,经过唐县北店头治超站东侧300米处时,不慎跌入路边水沟。水沟有2米多深,下面布满碎石碎瓦,李某摔下去的瞬间就失去了知觉,头部血流不止。因事发突然,李某同行的伙伴也慌了手脚,短暂慌乱之后,想起离此地不远的治超站,就迅速跑去求救。

  听说了李某的情况后,正在备勤的值班民警张天慧和三名同事迅速安排警力赶奔事发现场施救。

  事发路段紧邻保阜线,车流量大,路况复杂,又是晚上,为防止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大家留下一人看护李某,其余3名执法人员采取果断措施,在事发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和疏导,留出救援通道,同时对伤员进行简单救治、安抚情绪。十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大家又协同医护人员将摔伤的李某从沟底抬出,送上救护车,并护送到唐县医院进行救治。

  因救助及时,李某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治疗恢复当中。治超站民警及执法人员的义举,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为民警点赞。

关键词:唐县,民警,施救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