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涞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创建文明县城建言献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卫民
2020-06-10 18:18:00
分享:

涞水县人大、政协联合视察“创城”工作座谈会。 程卫民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程卫民)“府前街与涞阳路的十字路口人车流量大,建议延长隔离带”“街道树木花草的养护问题,建议实施门前三包责任制”“增加主次街道的公共卫生间数量”……为深入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聚焦创城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6月8日,涞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合视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齐聚文明实践中心座谈交流,为“创城”工作建言献策。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盛世酒店所处交通路口车辆礼让行人、闯红灯等情况;涞阳路两侧是否存在车辆乱停乱放、侵占盲道等现象;西关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市场环境、公益广告设置、公共卫生间开放等情况;泰安路社区文化服务站、所在小区环境;汽车站公共卫生间、母婴室、门前车辆停放等情况;滨河公园卫生环境、公益广告设置、公共卫生间卫生、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等情况;美术馆、文化馆基本服务项目、道德模范专题展览、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卫生环境等情况。每到一处实地点位,他们都细心观察、记录并讨论。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汽车站现场。 程卫民 摄

  随后,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该县住建局、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公安交警大队和社区办7个创城重点部门作了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视察点位实际情况以及亲身感受交流发言,从提高市民素质、完善城市功能、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根据意见和建议,该县各部门将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