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唐县一大学生救助一只受伤“野鸟”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09 11:21:00
分享:

  本报讯(刘京伟 于玉芬)6月6日,唐县北罗镇牛骆北罗村大学生牛博洋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戴胜。

  据悉,当日,牛博洋在村边跑步时,发现一只长相非同一般、行动非常迟缓的“野鸟”,经初步观察,发现其左侧翅膀羽毛脱落、无法飞行,没有其他的外伤。考虑到这只鸟不常见,又暂时不具备独立野外生活能力,牛博洋便将其先带回家中,并准备了水、黄粉虫等进行喂养。同时,其家人向县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进行了报告。

  6月7日,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罗镇政府工作人员到牛博洋家中现场查看,并于当日将此鸟移交给保定市爱保野生动物世界做进一步观察和救治。保定市爱保野生动物世界对救助人牛博洋的及时救助行为给予表扬,并当场向其颁发了荣誉证书。经鉴定,此获救“野鸟”为戴胜,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相关链接

  戴胜,头顶羽冠长而阔,呈扇形,嘴细长而向下弯曲,黑色,栖息于山地、平原、森林,尤其以林缘耕地生境较为常见。以虫类为食,在树上的洞内做窝,每年5、6月份繁殖,每窝产卵5-9枚,主要分布在欧洲、亚洲和北非地区,在中国有广泛分布。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