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县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锦楠
2020-06-05 18:34:22
分享:

活动现场。 张锦楠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张锦楠)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6月5日上午,博野县组织开展了“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暨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本次活动共设县主会场和7个乡镇分会场。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生态环保宣传材料,解答环保咨询等方式,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环保活动,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现场共发放水污染防治条例、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生物多样性知识等宣传手册1050余份,彩页、明白纸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环保手袋300多个,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形成县乡村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营造全民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此外,为积极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新机制,结合“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博野县还开展了“走遍保定、青心传城”主题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从现在至12月份分别举办环保骑行宣传,“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拍摄生态环保公益视频、环保绘画比赛、入企环保知识宣讲、巡河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保事业,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博野凝聚力量。

关键词:博野,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