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六·五”世界环境日举办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5 11:41:52
分享:

  本报6月4日讯(记者白冰)今天,我市召开“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曹海波介绍有关情况。

  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曹海波介绍,我市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热点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公众易参与、乐参与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包括开展“最美蓝天卫士”“最美基层环保人”“优秀环保志愿者”等评选活动,树立一批事迹突出、作风过硬、追求奉献、影响长远的先进典型;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摄影、书法和绘画展等系列文化创作展示;推进“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矿山、进学校,在全社会推行绿色发展理念;开展生态环境普法宣传,举办法治大讲堂、专题培训,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册。

  保护好生态环境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参与和支持,曹海波提出倡议,希望人人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拒绝铺张浪费和奢侈消费,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汇聚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巨大能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