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5 11:42:59
分享:

  本报6月4日讯(记者杨虎)今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保定市清西陵保护条例》;审议了有关书面报告;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马誉峰指出,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是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之年,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之年。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注定载入史册;特殊形势的全国两会,提出了中国经济发展之策;特殊任务的全国两会,开辟了法治建设新的里程碑。全市人大系统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全市发展大局,谋划、安排、开展好人大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马誉峰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助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对接点和着力点。特别要把“6+1”联动监督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具体做到“四个贯穿始终”:把“法治思维”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协同联动”贯穿始终,把“严实作风”贯穿始终,务求取得让市委和全市人民满意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一级巡视员王惠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杨义宝、陈春霞、康爱民、高文才、霍占利,秘书长谢永军,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康爱民受马誉峰委托主持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建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列席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