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竞秀区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04 10:24:14
分享:

  本报讯(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韩盛)6月2日,竞秀区民政局在万和城社区举办了“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100多名儿童参加了互动环节。

  在启动仪式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区社会工作发展以及开展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情况。保定市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保定市天泽社工服务中心、保定市竞秀区丽聪语训培训学校和保定市看护志愿者协会等四家机构为万和城的100多名儿童组织了手脚并用、甲骨文慧画、小人偶解读儿童心理、科学实验等互动环节,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四家机构将继续围绕宣传内容主题,为社区广大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近年来,竞秀区民政局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立足本地社会经济发展实际,以城乡群众社会服务需求为导向,在壮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实施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探索本土化社会工作发展道路上做了大量工作,并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第一个区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开发社区社会工作岗位170个,成立社区社会工作室82个。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