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召开“保定楷模·时代新人”先进典型发布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4 10:26:21
分享:

  原题:保定市16名“奋战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获“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本报6月3日讯(记者刘澜)今天,我市召开“保定楷模·时代新人”先进典型发布会,于红莲等12名援鄂医疗队成员和安辉等4名省、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获“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疫情暴发之时,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逆行出征、不辱使命,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展现了医者仁心和人间大爱。他们中,有人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湖北抗疫一线日夜奋战;有人在省内四处出征,成为省新冠肺炎ECMO救治小组硬核“大将”;有人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勇挑重担,筑起一道道钢铁防线。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奉献、拼搏、担当的崇高精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卫健委共同开展了此次“保定楷模·时代新人”推荐评选活动,按照自下而上推荐、民主评选、公示等程序,最终授予于红莲、安辉、张淑芳、牛海建、张震、国红娟、张寒煜、范海霞、李岚、吕伟娜、陈秋爽、刘晓娜、崔广奇、陈梦、刘霞、仝娟共16人“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希望他们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为建设健康保定、健康河北再立新功。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