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调研考察组到大兴区对接消费扶贫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4 10:28:34
分享:

  本报讯 6月1日,我市调研考察组到北京市大兴区对接消费扶贫工作,两地就如何实现脱贫农民增收致富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市帮扶我市8个受援县挂职副县长对本县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代言推介。

  座谈会上,双方表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消费扶贫方面进行更多有益探索,切实为两地农民造福,为两地经济发展谋利。 为让大兴区更加深入了解我市农产品情况,8个受援县挂职副县长对各自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推介,邀请大家现场品尝。涞水县的鲜菇、望都县的黄桃罐头、阜平县的老鸽汤……从米面粮油到精美零食,上百种特色农产品受到大兴区企业青睐,大家相互寻找合作机会,对接供货、销售渠道。

  “顺平产的桃品质不比北京平谷的差,可就是没名气。”顺平县挂职副县长白建其说,顺平盛产水果,草莓、苹果、桃、西瓜都有种植,而且许多都直供北京商超,但是知名度一直不高。大兴区庞各庄盛产西瓜,而且品牌做得非常好,这次来,就是想“取取经”,同时,建立更加畅通的消费渠道,提升顺平县产品知名度。

  我市调研考察组还到大兴区部分现代农业园区参观学习。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